独角鱼

念兹在兹💜

小少爷〈金泰亨〉×小仆俾〈你〉

  我听着祖祖讲述着照片里的那个男人,他叫金泰亨,是祖祖这冗杂一生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光亮。


  在那时祖祖只是一户大人家的小仆婢,每天做的都是些打杂的活。直到那天所有仆婢都被要求欢迎留学归来的小少爷,祖祖才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休息。由此可见家里对这位小少爷的在意程度,祖祖为此也十分感谢这个未曾谋面的小少爷,因为让她得到了从所未有的喘息。


  就在那槐树下的惊鸿一瞥,注定祖祖和小少爷之间会有不凡的故事。这小少爷生得十分漂亮,这是祖祖一直给我强调的话。我看那有些磨损的相片和模糊的人相,不难看出小少爷的矜贵漂亮。祖祖说他和小少爷真正熟络起来,便是无意间发现小少爷想接着狗洞钻出去。怎料祖祖却拉着他翻墙而逃,自那之后小少爷和祖祖关系愈发亲密。

  

  小少爷会带祖祖玩一些洋玩意儿,祖祖会会给小少爷买蜜饯吃。小少爷会教从未上过学的祖祖识字读书,祖祖会教小少爷唱童谣。小少爷会教祖祖下棋骑自行车,祖祖会教小少爷撞拐踢毽子。不得不承认在我听到这些时,都有些艳羡他俩。


  好日子并不长,小少爷的家里发现了这件事,将祖祖赶了出去。小少爷为此也生了一场大病,正好赶上饥荒,祖祖开始了她颠沛流离的下半生,离开了那个充满回忆的钔城。小少爷和她便断了联系,听祖祖说,在金家的另一个玩的要好的姐姐说,小少爷自她离开后,做起了漂荡的医生,一直在救护一些人。


  祖祖说完便叉恢复成郁郁寡欢的模样,我想只有提及小少爷时,她才会变化出丰富多彩的模样。毕竟真正的她和小少爷都早己消失 在那场饥荒中。我想小少爷做那漂荡的医生大抵也是为了搜寻祖祖的下落,可惜有情人终究成不了眷属。在他们俩冗杂的一生中,有过如此清澈的片段,想必也算是最美好的缺憾了。

 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